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工作动态

宝鸡市信访局深入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1 18:45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龙主持召开市信访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市信访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断筑牢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信访系统干部要把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当前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畅通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健全完善问题化解工作机制,更好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要围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创新,认真总结信访工作实践经验,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意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努力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推动形成信访问题共治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引领,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风险研判,强化源头治理,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切实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重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