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桂副省长到省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3 17:1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到省信访局现场接待咸阳市信访群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主持接访活动。省信联办副主任、省信访局副局长朱崇和陪同接访。

梁桂耐心倾听两名信访人的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分析症结所在,提出化解意见,信访人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梁桂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解难”落实到行动上。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力度推动“事要解决”。要注重从个案中看到共性问题,对信访矛盾突出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要加强分析研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力争从面上成批量解决问题。同时,要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治理能力,对信访矛盾要主动排查、主动化解,不等、不拖、不靠,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及时反馈办理进度和结果,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俊锋要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化解每一个矛盾纠纷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作为,继续加大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紧盯热点难点问题,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主动担当责任,举一反三,对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究,主动超前化解,以责任落实推动化解工作落实。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实效,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在当前开展的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带着责任和情感为群众解难事,破难题,让人民群众满意。

咸阳市、乾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接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