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联办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6:3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至18日,省信联办副主任、省信访局副局长朱崇和带领省集中治理专项工作第二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市督导检查信访工作。

督查组一行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王小龙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岐山县、凤翔县、高新区等3个县区,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接谈群众和讨论交流等形式,对我市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重复访治理专项工作和“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中省交办重复信访事项、信访积案及本级排查梳理重复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的总体交办化解,中央联席办集中治理专项工作督办案件化解,3年以上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交办案件化解,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及省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11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贺东同志主持召开汇报反馈会。王小龙同志围绕督导检查主要内容从高点定位、勇于担当,努力确保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委会议要求落实落地;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紧紧扭住集中治理专项工作不放松;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下大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等四个方面,就我市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向督导组作了全面详实的汇报。

督导组认为,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深入开展源头问题治理,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各项工作抓得紧、责任压的实、任务推进快,信访工作质效有较大幅度提升。朱崇和同志从领导带头,压实各级包案化解责任;强力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精准发力,信访工作质效明显提升等三个方面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集中治理专项工作、全面打牢信访业务基础、夯实工作责任等四个方面对我市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会上,贺东同志针对督导组反馈意见,从信访攻坚战化解、重复访治理专项工作、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三个方面,要求市信联办牵头负责,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结合重复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三年攻坚行动,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分析,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各县(区)信访局局长、市级有关部门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和市信访局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