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中央巡视组来陕巡视期间信访工作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0 11:32 浏览次数:

近日,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中央巡视组来陕巡视期间信访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曙阳参加会议,省联席办副主任、省信访局正厅级信访督查专员王琳主持会议,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西亮,省信访局副厅级信访督查专员骆平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巡视工作正常开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畅通信访渠道,强化源头治理,结合信访系统开展的“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进一步畅通“网、电、信、访”等信访渠道,严格落实“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和首接首办责任,认真受理办理群众信访事项,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源头信访问题治理,充分运用好网格化排查化解机制,发挥好基层职能作用,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切实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群众吸附在属地。要扎实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认真开展“大督查、大调研、大接访”活动,及时将中、省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充分听取群众诉求,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综合施策,千方百计化解矛盾,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信息共享、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坚持底线思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协调组组长、副组长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